不知從何時開始

漸漸覺得華語流行歌變得不那麼耐聽之後

於是就回頭聽老歌!

在這裡純粹分享我從小到大聽過並且對王菲有印象的歌曲

由於我不是王菲的歌迷

所以並非關於她的所有歌曲我都聽過

只是想分享一些我知道的覺得經典的曲目!

 

 

天空 - 1994

 

很多人對王菲印象最深的歌是我願意

但我對王菲印象最深的是天空這首!

因為在我小的時候(約莫幼稚園到國小)

當時的電視台很流行播香港的電影~

古惑仔啦  警察故事  校園霸王 之類的片子很常播

愛情電影當然也是!

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愛情電影當屬我幼稚園時看過的

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!   

年紀還小的我那時有小小的被鄭伊健圈到 哈哈.....

小的時候初次看到人魚電影感覺十分驚奇

想當然爾對於這首電影插曲就有了印象!

說到這部電影就一定會提到另一首大家應該也很耳熟的片尾曲 天使!!

 

天使 - 1994

 

我現在真的只要聽到這首歌

腦子裡就會馬上連結上"人魚"兩字!

第一次聽到的當下只覺得這首歌好.好.聽!!

然後好奇這首是誰唱的

歌聲怎能如此輕盈暢快~!

我直到小六學校裡開始有電腦課

接觸到電腦查了後才知道這把聲音的主人叫王菲!!

 

 

流年 - 2001

 

這首歌出來時我才小五

那時年紀還小

還不是太懂得欣賞這種特殊的曲子

當下單純覺得這首聽起來好特別噢!

只知道跟一般流行歌不一樣

林夕的詞之深奧啊!!!

哪是當時年僅11歲無知的我可以參透的?

 

 

夢中人 - 1994

 

翻唱自The Cranberries - Dreams!

雖是翻唱但仍舊是王菲的經典曲目之一

我超喜歡這首!!!!!!

喜歡王菲的人應該都不會錯過這首啊!

輕快奔放的旋律我好愛!

歌曲中間與尾段的la~la~轉音尤其好聽!!!

聽完都好想在草原上奔跑  好有畫面!

不論原唱或翻唱都有自己的味道

 

附上原版的The Cranberries - Dreams

 

KTV也點得到這首歌~!

有興趣想挑戰一下的人可以點點看

 

 

紅豆 - 1998

 

王菲的經典催淚歌曲紅豆!!!!

耳熟能詳的程度

我想就算自己沒聽過

家裡的爸爸媽媽也能哼歌兩句給你聽!

又一首出自林夕大師之手的歌....

期望有一個可以陪伴自己到永遠的人

歌詞之感慨   聽了都有點鼻酸

 

夢醒了-1999

 

原唱是那英!

但王菲演唱會上翻唱的版本我也挺喜歡的

不過這一場因為她感冒,所以聲音聽起來有些啞啞的

夢醒了對我而言也是充滿回憶的一首歌....

高職二年級那時正在學吉他,這首是我練習自彈自唱的曲目之一

高職三年級的時候第一次談戀愛

青澀得可以,愛的很單純

那種不知道未來如何,但只想跟對方一輩子相守的心情

跟這首歌的意境相同

練起來特別有感觸!

也在畢業成果展時上台表演過

所以這首"夢醒了"對我來說別具意義!

 

將愛-2003

 

 

 

悶-1997

 

 

我願意-1994

 

 

旋木-2003

 

 

容易受傷的女人-1992

 

 

矜持-1994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ranberries 王菲 經典歌曲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