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O_TEASER2.jpg   
  

入了坑就是花錢的開始!

但是花也要花得心甘情願才行

基於是第一次買韓國專輯怕踩到雷

但是又很想買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

我就先跑到Youtube把咆哮專輯中韓兩版的歌曲全都聽過好幾遍之後

就決定......買了買了買了買了買了買了買了買了!!!!!

 

我個人買CD的消費習慣一定要試聽過

然後專輯有過半數以上的歌曲有打到我內心深處才會買!

只要認為好聽花錢是不會猶豫的

我很喜歡孩子們!當然也不希望他們的音樂讓我有失望的感覺!

 

試聽是一定要的!

而且我對SM挑歌有陰影啊!!!!!!

之前我有試聽過少女時代的專輯(OH!   The Boys 還有 I Got  The Boy) 

但裡面除了主打跟一兩首抒情歌我比較喜歡之外

總覺得其他歌都有點太泡泡糖曲風

或者其他風格比較讓我無法消化

就打消了想買的念頭!

再來中文版一定會擔心的怪異的歌詞問題!!

有SJ-M 中文主打歌的前車之鑑(ex 太完美  Super Girl...   >"< SJ歌迷請不要攻擊我啊!)

(大家也都知道Wolf 跟咆哮的中文歌詞是什麼樣的情況 XD)

都讓我對EXO的專輯在試聽前真的充滿了又愛又怕的感覺(?

也對SM專輯收歌的曲風充滿各種不安

 

不過在Youtube上試聽過之後就立即消除了我不安的少女心!!!

中韓兩版的表現都很好啊~

SM收歌有讓我驚訝 

尤其是抒情歌蝴蝶少女 彼得潘  跟My Lady的中文歌詞都相當不錯!

我本人是大推蝴蝶少女!!!!!!!中韓表現都很棒!

唉唷~讓我聽完都想變成蝴蝶飛到EXO身邊!

不過不知道會不會被孩子們趕走就是

尤其蝴蝶少女的中文歌詞還是請來台灣的作詞家王雅君!

讓我更愛這首了(張韶涵隱形的翅膀歌詞就是出自她之手)

有戀愛的感覺!哈哈! 欠揍!

不過咆哮的中文版也是她寫的耶.....

好吧!我只好把原因歸咎於是為了盡量接近韓文版原意

才會出現這種有點怪異的歌詞

 

 

 

exo.jpg  
  

 

整張聽下來....K隊是延續上張迷你專輯的好表現

嘟嘟非常...好!簡直是好樣的!!!我整個人都被他的嗓音吸引去~

我覺得他用聲音就可以殺死我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!!!!!!!!((滾來滾去

感覺無論什麼曲風他都可以掌握得很好    

在此我要承認我是嘟嘟聲音腦殘飯

白白!!鼻音好迷人!   他在Let out the beast裡的表現我好喜歡吶!!

綿隊的清亮歌聲跟他的人一樣溫柔!

給人舒服的感覺ˊˇˋ      一聽就是老實古意人的聲音有木有!!!!    haha.... 

開開....目前他在專輯裡的表現還不多   但Rap念得不錯!很帶感~有做到壞壞痞痞的Feel

燦烈Rap很棒!我喜歡他唸Rap的口氣  低音砲並非浪得虛名啊!!!(抖)

其實比起Rap我更喜歡他用低沉的聲音來唱歌     極具魅力!!!!!

世勳~老么的份量真心不多    姐姐我好哀傷.......除了Baby裡副歌唱和的聲音比較多之外

其他都少得可憐.....姐姐喜歡看你跳舞充滿克里斯馬面癱的樣子   但更想聽你唱歌的聲音呀!  

 

M隊則是讓我驚奇指數突破好幾個百分比

倩倩不用多說   我一直覺得他就是隊裡的第一主唱! 而且表現很穩

滄桑帶有感情的歌聲很難想像他才20出頭而已

鹿晗呢~就是清新美少年的聲音!!!   什麼爛比喻

歌聲有股青澀感   大體上表現得不錯! 但情感技巧跟倩嘟白比起來還有些差距

相信會越來越好的

Lay~也是走清新美少年的聲線    但是更多了一種純情的感覺   像鄰家大男孩!  但是穩定度明顯還不是太夠~

包子大哥的部分真的可以跟忙內比誰比較少  就算有也是被分配到無法有太多表現的Part

好可惜呀!!!自從聽過周偶的海豚音之後一直對大哥的歌聲有期待.......

桃子!!相比激動的Rap   唱歌竟然如此溫柔~~~        

蝴蝶少女一句  "我們要一起飛到世界的最中心"   聽完我都快融化了    乖!多唱點歌  姐姐會更愛你!!!!

最後一定要提亦凡緹娜!!!!!!   Baby don't cry 的部分簡直秒人到不行嗚啊啊啊啊啊......((立馬倒下躺平

有人聽到耳朵懷孕的嗎?

唱歌的聲音完全反轉反轉吶!!   好一個溫柔多情    柔情似水的歌聲~~~(蝴蝶少女部分)

所以說好好唱歌不是很好?   雖然音域很窄            而且歌聲還有自然的抖音耶!!!!

以後別再刻意把聲音壓低怪腔怪調的唸Rap了!    像 Baby don't cry   跟 Let out the beast就很不錯啊!

 

 

基本上我是團飯!所以12個孩子的聲音都很喜歡

但是最喜歡嘟嘟的聲音

我原本是喜歡歌聲偏清亮的類型

但對嘟嘟就不知道著了什麼魔

整個愛上他那帶有厚度的溫柔嗓音

尤其喜歡聽他唱英文歌!!

 

 

以上對他們聲音評論發花癡的時間結束!

總之確定要買之後

就要煩惱另一個問題了!!

通常我們都知道韓國的專輯很喜歡做改版這件事來衝銷售量

A版B版什麼的...  可能連C版都會出現!

其中最要命的是裡面內容還都不一樣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~~~((山谷迴音

讓經濟能力有限的姐姐我非常苦惱!!!!!!((抱頭

更何況EXO的專輯每次都會出中韓兩種

飯上這團就註定是出一次專輯要花兩次錢來砸有沒有?!XDDDD

真是甜蜜的負荷

孩子們光是首張專輯XOXO就有4版!!!!

韓國進口的中韓兩版(韓版封面有狼     中版封面有美女圖案)

跟台壓的中韓兩版

至於改版的咆哮專輯也是分4版

一樣是韓國進口跟台壓各兩版

 

真的是讓我在光南看著孩子們的專輯頭都給他痛了起來啊!

不過還好有Amber~!  安柏的部落格!

EXO-XOXO首張專輯 KISS&HUG開箱

http://amberg.pixnet.net/blog/post/49724658

EXO-으르렁-咆哮(Growl)KISS韓版內頁P圖&小卡開箱

http://amberg.pixnet.net/blog/post/50344500

她大方的開箱了這些專輯

分享了專輯內容跟小卡才讓我最後終於痛定思痛(?

決定了帶台壓版的XOXO韓文版 與 台壓的咆哮中文版這兩張回家

(韓國進口的紙質比較好!   但我很想知道韓文歌詞的意思   還有孩子們在專輯裡都寫了些什麼  所以才買台壓)

原本預定只買這兩張的!!真的!!

但是基於我買東西喜歡買全套的執念驅使之下

看到架上的韓國進口版MAMA   M.ver (K 的賣完了) 我就鬼使神差伸手去拿了!!!!!!!!!!!!!

一回神   人已經站在櫃檯準備錢出來結帳

 回家之後更是立刻打開電腦到博客來看有沒有K 的MAMA專輯

一看到有貨    也是馬上就下單了~~

有一種終於收集完成的  莫名的成就感!!!!

但是小卡竟然沒有拿到我最想要的嘟嘟 跟 世勳

讓我有點想要哀嚎!

 

 

 

 

總結一句

點開MV就是入坑的開始啊!!!

女孩們!請小心錢包的危機!

(要不是我出社會了有在賺錢    否則可能只有辦法買一張吧!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咆哮 孩子 exo xoxo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